青岛海事法院与大连海事大学联合举办《海商法》修改专题研讨会


2020-01-13

1月3日下午,《海商法》修改专题研讨会在青岛海事法院召开。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副院长李志文教授、韩立新教授、蒋跃川副教授、党委副书记赵刚、教师曹兴国一行6人代表交通部《海商法》修改课题组、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参加。青岛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伟、宋俊文,研究室负责同志、各审判业务庭庭长、副庭长及部分法官参加。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化青岛海事法院与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业已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也是交通运输部《海商法》修改课题组专门就《海商法》修改深入研究向青岛海事法院征求意见。

研讨会由宋俊文主持,李伟、初北平先后致辞,双方各自介绍了一年来的工作总体情况,并就法官培训、学生实习和典型海事案例编纂等方面提出了深化合作的意见建议。然后,双方围绕海上货物运输合同、船舶油污与船舶物权三个专题进行了热烈研讨,青岛海事法院法官结合海事审判实践就《海商法》修改(征求意见稿)涉及的有关问题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交通运输部《海商法》修改课题组有关负责人作了积极回应。通过研讨,无论对《海商法》的修改,还是对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原载:《青岛海事法院订阅号》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