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打赢一场仗——法学院学子“战疫”在行动


2020-02-16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很特别的春节。新冠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全民抗疫势在必行。在这个特别的假期中,法学院的同学们在合理安排假期的同时,也参与到了全民“战疫”行动中。

在天津市吉顺里社区,2019级本科生李志远同学为居民分发消毒液,提高社区居民防护意识,并协助社区志愿者对出入车辆进行排查,主动把好小区的疫情防线。

在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年丰乡长山村,2019级本科生沈卓然同学在卡口协助社区工作,负责记录村内居民及车辆外出,对进村车辆人员进行排查,进村入户调查是否有返乡人员及有无特殊身体状况反应,帮助全村居民排查疫情隐患。

在山东省诸城市舜王街道双湾子村,2019级研究生王泽龙同学为响应村委关于防控疫情的号召,于2月2日开始,自愿参与防疫志愿工作,对于本村村民外出情况进行登记,同时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在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万丰镇苏集村,2019级本科生谢新康同学配合村委会在出入村的路口设卡,严格登记进出村人员,也参与了村中消毒工作(喷洒84消毒液)。此外,他还利用所学法学知识,向村民普及疫情期间应遵循的法律法规,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提高大众法律意识,并和村中相关负责人轮流值班。

2018级研究生,法学院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党员张哲同学,积极响应所在许烟社区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于1月26日、2月3日两次跟随社区党支部开展入户排查工作,确保不遗漏人员统计,主动接受重要任务。

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芦屯镇四台子村,2019级研究生周亚茹同学主动请缨成为大学生志愿者,捐献400个口罩下发给当地村民,并捐给村委会的疫情防控人员泡面一箱,火腿肠一箱。青年学生虽没有一掷千金的财力,却有无价可求的热忱。

在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2019级研究生钟允凌同学成为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参与每日轮流值班,负责登记小区进出入人员名单和宣传讲解防疫常识,争取让小区居民了解目前疫情状况并及时做好防护,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在河南济源市,2018级研究生冯思嘉同学,疫情一开始就在社区的号召下,开始本小区的志愿防控工作。在前几天展开人员出入的登记、查控体温、消毒液的喷洒等。

冬月寒天温情在,家国犹在赤子怀。抗击疫情是一场持久战,它考验的不仅是我们的防护水平,还有我们参与防控的态度,更有我们坚持下去的毅力和决心。

【2019级本科生张雨轩作品】

在这场“战疫”的前线,医护人员全身心地投入,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用大爱书写感动与温暖。在这场“战疫”的后方,法学院的每一名学子都是防疫防控工作的参与者,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之外,全体同学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防疫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们始终相信,心灵的温度能够融化百丈坚冰,满天的星光能够迎来太阳。让我们不懈努力,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不负使命,不负青春,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