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师提交疫情防控资政建议获中央领导批示


2020-03-04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法学院教师立足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对我国海洋战略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及时就疫情引发的法律问题进行对症分析,积极为国家疫情防控提供资政建议。

依托涉海智库研究平台,法学院向中央有关部门推送海洋权益类资政建议专题稿件4篇,其中,《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 维护我国海上能源运输利益》(王淑敏)、《疫情邮轮挂靠我国港口相关责任应对》(初北平、刘晨虹、孙婵)、《邮轮防疫困境下完善我国重大疫情国际治理机制的相关建议》(朱作贤)等3篇被中央有关文件采用,呈报中央领导同志参阅并获得重要批示。

未来,法学院将进一步支持教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智力支持,为国家、行业和地方的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支撑和理论依据,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海大智慧。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