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一线牵 不负君之约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初北平、韩立新、朱作贤三位教授为香港大学学生线上讲授“中国航运法”课程


2020-04-07

根据我校与香港大学的合作协议,2020年2月至3月,我校法学院初北平、韩立新、朱作贤三位教授应按计划赴香港大学法律学院讲授总课时30小时的“中国航运法”课程。受疫情影响,香港大学宣布自春节公共假期结束(正月初四)起即暂停传统的授课方式,部分课程开始线上授课。香港大学法律学院经与我校法学院紧急协商后,决定取消三位教授的赴港行程,通过录课的方式完成2020年“中国航运法”课程的授课任务。

接到香港大学线上教学的请求后,法学院立刻成立了线下支持团队,分工协作,尽可能地帮助教师解决录课中遇到的问题。彼时内地的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各高校对于新学期即将全面开展网络教学的形势尚无充分的准备。在学校教务处的帮助下,学院克服了缺少网络教学经验、录课设备缺乏、物资运送受限、人员居家隔离办公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聘请了专业的后期制作团队,协助三位教授在开课前一周将录课视频提交给香港大学,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授课任务。

“中国航运法”课程的授课时间约为每年的2月至4月间,是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一门学分课程,学员不仅包括香港大学法律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也包括许多香港航运实务界人士。自2014年正式开课起,每年约有30-40名港大学生注册参加该课程的学习。该课程对于加强内地与香港的航运法律沟通,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加深香港学生对内地法律制度的学习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

(初北平教授教学视频截图)

(韩立新教授教学视频截图)

(朱作贤教授在录课中)

(制作团队工作中)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