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调整研究生党支部设置 将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上


2020-04-13

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按照上级党组织“把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的要求,综合考虑学院导师所在学科专业方向、支部规模等因素,法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调整,新成立法学院研究生第一至第七党支部,每名导师所带的研究生党员都放在一个支部,致力于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

法学院共有研究生党员174名,除6名在法律援助中支部的党员,支部调整前,研究生党员基本是按照年级、班级进行设置,存在支部规模过大、党建工作缺少传承、开展工作难度大等问题。为了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法学院党委决定对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建在团队、规模适中、结构合理、便于工作”原则进行优化,并深入摸底确定了支部委员人选。调整后的7个支部每个支部成员都不超过30人,同一导师所带学生编在一个支部,每个支部都有硕士生、博士生。这种纵向的调整,不但有利于支部管理和支部工作的开展,也符合国家提倡鼓励依托科研团队、学术组织组建基层党组织的要求,有利于促进党建工作与学术研究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