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名师思想 共享知识盛宴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受邀参讲“法学名师大讲堂”系列直播讲座


2020-04-30

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法学名师大讲堂”系列直播讲座,为疫情期间各高校学生的专业学习保驾护航。本次系列讲座特邀十位国内知名法学名师,围绕法学专业十门专业必修课展开,并通过中国大学MOOC向全社会免费直播。

4月28日晚上19:00,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受邀参讲“法学名师大讲堂”,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做题为《美国国际航运经济制裁的法律要点》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国际法的域外管辖权知识点为中心,以近期美国针对中兴、华为以及我国航运企业实施经济制裁及对航运经济产生的深远影响为切入点,对美国域外管辖的实施路径、美国经济制裁法律的基本框架、经济制裁对象、触发条件、制裁方式及制裁后果以及未来我国的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与细致分析,同时也从课程思政的角度引导学生思考美国宽泛的域外管辖机制对全球贸易企业可能带来的不公及法律背后大国博弈的本质。本次讲座丰富了学生对法律专业领域知识的认知,不仅为学生在疫情期间系统掌握相关知识提供有益的指导,也为航运立法及经济制裁应对机制等前沿问题研究提出了建议。

本次中国大学MOOC面向全社会免费直播十门课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发出通知并开放,邀请十位来自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在本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教师参与授课。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