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尚法讲堂】杨大明律师深度解析普通法下的禁令及其最新发展


2020-05-23

为进一步开阔法学院师生的法学视野,提升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知识及实务能力水平,服务校友知识共享与思想交流需求,5月20日下午,法学院成功举办“明德尚法讲堂”第四期线上直播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欧华律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合伙人、诉讼与监管业务部负责人杨大明律师,作题为《如何带好整套武器去追债——普通法下不同种禁令与最新发展》的讲座,法学院师生、校友及法律实务界人士等400余人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主持。

杨大明律师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各类禁令在解决债务问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基本法下的财产冻结令、财产信息披露令、临时禁令、第三方信息披露令及辅助仲裁诉讼禁令的特点、优势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对实际案例的深刻剖析,杨大明律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各类禁令的申请要求及实践中常见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的宝贵经验。

讲座结束后,法学院师生、校友及法律实务界人士通过视频连线和留言的方式与杨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杨律师分别就“中国企业收到国外资产冻结令应如何有效应对?”“对方冻结资产后可否要求反担保?”“禁令期限”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在总结发言中,初北平院长对杨大明律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内禁令与香港禁令既有相似之处,也有实际差异,通过杨律师的详实、生动的讲解,大家对禁止令的重要作用及禁止令的申请要点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主讲人简介:

杨大明律师是欧华律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合伙人和诉讼与监管业务部负责人。在加入欧华之前,他曾在1999 年至2005 年期间就职于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伦敦办事处,并于2005 年至 2007 年在该所的香港办事处工作。

杨律师的主要业务包括商事仲裁及国际诉讼。杨律师在处理货物销售/国际贸易和原料、建筑、离岸和能源、合营及科技相关的争议解决拥有丰富的经验。他具有在包括香港、新加坡和伦敦各地处理仲裁纠纷的丰富经验,涉及范围广泛的辖区、管辖法律和仲裁机构,包括北京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伦敦国际仲裁法院、伦敦海事仲裁协会、斯德哥尔摩商会、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

杨律师经常在中国撰写文章和进行演讲。他撰写了由中国法律出版社出版的《国际货物买卖》, 并参与共同撰写了由中国法律出版社出版的《国际仲裁法》、《证据法 》和《合约的履行、弃权与禁反言》。

杨律师亦曾以英语撰写《香港仲裁法实用指南》。他还曾为《商法杂志》和《香港律师》等出版物撰写过文章。

2013年杨律师当选为上海政协委员,并任命协助上海发展成为国际仲裁中心。于2015年,杨律师作为领导小组成员之一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提交了有关“打造上海为航空航运融资租赁中心”的方案并获评为2016年“年度优秀提案”。

杨律师在2011-2019年被《钱伯斯亚洲太平洋》评为争议解决:在华仲裁领域的领先律师。客户赞誉他具有“极其丰富的经验”,并具备“良好的法律见解”。2018年《亚太法律500强》指出“杨律师‘在解决纠纷方面具有良好的普通法背景和经验-他的优势在于能够灵活运用案件的框架并决定一个胜利的策略’。”2016-2018年杨律师被《商法杂志》评为法律精英“The A List”100位中国业务优秀律师。

【明德尚法讲堂】简介

明德尚法讲堂是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搭建的法学思想与素养、理论与实务交流平台,讲堂聚焦法学学术前沿和实务热点,邀请国内外法学知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界领军人物、青年才俊来院交流,旨在助力学生博采思想智慧、锤炼品德修为、拓宽学术视野、提升法律素养,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