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说法】靳毅与法学院学生畅聊如何成为优秀的公司法务


2020-05-26

为汇聚校友智慧、分享职场感悟、启迪学生成长,5月13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校友说法”第四期讲座活动。应法学院邀请,我校1994级校友、泰康保险集团合规负责人兼法律合规部总经理、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董事、泰康养老保险公司董事、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公司监事长靳毅为学生作题为“如何成为优秀的公司法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尹伟民教授主持,法学院200余名学生与靳毅学长云端聚首,隔空连麦,畅聊成为卓越公司法务人才的成长路径、所需技能和职业未来。

讲座伊始,靳毅校友从职业内容、职业特点、发展路径及从业素质要求等方面,分别对律师、公检法、公司法务三大法律职业路径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对法务合规在风险管理、审计稽查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的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靳毅校友结合自身法务工作及团队管理经验,深刻剖析了从事公司法务工作的职业素养要求及需要掌握的几项重要技能。最后,靳毅校友聚焦当今法律职业热点问题,系统分析了当前技术驱动下法律职业的挑战和机遇,并教育引导学生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和能力,在精于专业的基础上拓展复合技能,勇于挑战、敏于创新、乐观向上,成长为数字化、专业化,支持型人才。

互动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靳毅校友详尽回答了部分同学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反复思考,不断创新,以最好的准备,迎接无限精彩。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际使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尤其对今后不断完善自我,实现职业目标提供了有益借鉴与良好指导。


靳毅校友简介

靳毅,泰康保险集团合规负责人兼法律合规部总经理、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董事、泰康养老保险公司董事、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公司监事长。

1994年至2001年就读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取得本科和国际法学硕士学位。后取得美国Fordham大学国际金融硕士、北京大学国际MBA(比利时Vlerick商学院MBA学位)。

在保险行业从事法律合规管理工作近20年。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评为“中国保险行业十大中青年保险法律专家”;两次被《亚洲法律杂志》评为“中国十五佳总法律顾问”;入选Legal500“GC Powerlist China”等。

带领团队两次获得《亚洲法律杂志》“中国十五佳公司法务团队”;“年度保险法务团”、“年度科技法务团队”(In-house Community, HK);《中国知识产权杂志》评为“中国杰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团队”等。

靳毅还担任大连海事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和法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务。

讲座全程文字记录正在审校中,敬请期待……


栏目简介

《校友说法》旨在汇聚校友智慧,启迪学生成长。栏目通过校友访谈、座谈及约稿等方式,分享校友职场经验与人生感悟,增进校友与母校情谊,启迪在校学生放眼未来、学习楷模、务实进取。

欢迎广大校友主动联系我们贡献智慧!欢迎各界人士积极提供校友信息以资建立联系!欢迎读者对栏目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