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手拉手共建】法学院师生党支部与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开展党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


2020-06-06

2020年6月3日,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同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开展线上手拉手党建活动,会议由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书记马明飞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民四庭庭长赵林、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民四庭法官、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4C53E

徐燕书记指出,党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的开展为老师、同学搭建了解实务、走向法庭的平台,通过互动交流拉近距离、增进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多了解法官这一职业,促进实务互动,以党建促发展。

赵林法官介绍了民四庭的相关信息,并就实务研究对同学们提出重视法学的理论学习、重视程序法的学习、重视司法解释的学习三点建议。崔耀天法官就自己的职业经历分享了关于价值观以及职业满足感的看法,并指出无论处在哪个职业阶段都要有强烈的目标感。王立媛法官通过介绍自己的职业经历表达对不同职业内容及特点的看法。

马明飞老师介绍了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指出手拉手党建活动能够将实务问题与教学内容、科研内容有机结合在一起,并就未来党建活动开展提出邀请法官参与课堂、课题互动交流、学生实习锻炼三点构想,帮助老师、同学开拓视野,真正实现资源共享。

学生党员代表代小飞同学分享了职业理想法官所需具备的职业素养,高尚的人格、良好的人文素养、良好的司法能力以及丰富的社会阅历都是必不可少的要素,并将在以后的学习中综合提升自己。刘新洋同学分享职业理想律师所需具备的职业素养,强调逻辑思维能力的严谨性并结合自身情况强化知识储备,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互动交流过程中邓妮雅老师就毕业实习的教学内容同王立媛法官进行了交流,刘胜楠同学和陈杰同学也就接触到的实务问题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同赵林庭长、董英杰法官进行了互动。

通过此次手拉手党建活动,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搭建与民四庭互动交流的平台,真正做到在发展党建工作的同时促进实务互动。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