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民法典》宣讲团培训会


2020-06-29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民法典》宣讲团成立后,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了更好地宣讲好这部法典,学院于6月24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宣讲团培训会,由学院2017级民商法学博士生赵婧薇为一百余名宣讲团的研究生成员进行了《民法典》宣讲的主题培训。

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中队指导员于杰主持了此次培训会。于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加入学院《民法典》宣讲团,为宣传《民法典》积极贡献力量,其次对宣讲团的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疫情期间,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宣讲活动;二是宣讲形式可以多样化,包括但不限于线上线下、单人或组团等方式;三是认真落实好宣讲的“四个一”工程,让自己有成长、宣讲有效果。

在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赵婧薇以“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与你相关的民法典内容解读”四个主题为重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相关内容,同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宣讲、宣讲的重要意义以及注意事项等,尤其提到了宣讲的内容要根据自己所面对的受众进行调整,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与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宣讲团的研究生成员们更加明确了宣讲的内容、方式方法以及重大意义,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到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等地,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讲活动,让《民法典》的宣讲更接地气,让《民法典》的内容更深入人心,为推进法治建设贡献海大法律人的智慧与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