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章青山一行来大连海事大学调研


2020-06-23

6月17日上午,宁波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章青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沛耿,办公室主任孔昱、审管办主任王佩芬、研究室法官助理李涛一行来大连海事大学调研,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李志文、蒋跃川,党委副书记赵刚,教师曹兴国等在综合楼513会议室与来访嘉宾举行了座谈交流。

赵友涛对章青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宁波海事法院长期以来对大连海事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赵友涛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宁波海事法院与大连海事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深入探索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和国际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服务国家海事法治建设。

章青山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与宁波海事法院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协同合作等方面有很好的契合点,2019年,双方合作共建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宁波分院(东海海法研究院),这对于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在海事司法审判问题研究、人才培养及实践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积极推动东海海法研究院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东海海法研究院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运行机制、合作项目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共同组织课题研究、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围绕海事案例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学术科研交流、法律英语培训、上船实践培训等进行了务实讨论,为下一步双方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