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讲】“拥军是我最大的心愿”——大连海事大学法学硕士巩玮“送法进军营”


2020-07-17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表决通过后,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迅速成立了由12名专业教师,106名研究生组成的《民法典》宣讲团,面向社会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为了更好地宣讲这部法典,学院对宣讲团百余名研究生进行了系统化的宣讲培训,并鼓励学生送法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7月14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硕士巩玮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深入济南市钢城区人武部营区开展《民法典》宣讲,用精彩的一课让官兵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一股清风般的凉爽。

受疫情影响,家居济南市钢城区的巩玮,只能进行网上学习,在对《民法典》进行学习研究的过程中,萌生了“送法进军营”的念头。在学业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她主动联系了区人武部,对接好讲课事宜后,她在学业间隙,写提纲、找案例、做课件,用心用情备好这一课。

讲课过程中,巩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拉直了在座官兵、专武干部心中的问号,使大家对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官兵与巩玮就“民法典对保护英雄烈士的人格利益的法律效力”“物权法新增居住权对生活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宣讲结束,政工科长黄仕海直呼没想到:“没想到民法典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联系得这么紧,谢谢巩玮给我们送来的这场辅导课。”巩玮表示:“拥军是我的心愿,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只要官兵需要,还会继续为官兵提供法律服务。”

今后,法学院将继续加强《民法典》的宣讲力度,进一步深化“法律七进”,鼓励并支持学生宣讲员大力开展宣传阐释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以实际行动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山东网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