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朱作贤教授参加应对新冠疫情在线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2020-07-21

7月8日,由阿盟科技海运学院举办的“港口城市一体化——应对新冠疫情挑战最优方案”国际研讨会在线上举办,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朱作贤教授代表我校参会并作主旨发言。

朱作贤教授作了题为“邮轮重大疫情防控法律难题及国际合作建议”的英文主旨演讲,并在线回答与会者提问。他在演讲表示,邮轮疫情防控困境突出而特别,国际治理体系亟待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应改变海上防疫的陈旧理念,构筑海上疫情防控共同责任体系并进一步提高港口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建设。

我校学者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互动与友谊,并向“一带一路”阿盟国家传递了中国学者对于新冠肺炎疫情下海运治理新方案。

据悉,我国驻埃及亚历山大港总领事、阿盟运输和旅游部主任、阿盟经济部助理秘书长、阿盟科技海运学院校长、西班牙港口物流咨询公司负责人及首席顾问、西班牙瓦伦西亚港口基金会邮轮和城市港口主任、埃及港口培训学会主席、港口规划及海岸工程教授等专家、学者上百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