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新鲜血液 凝聚组织力量 ——法学院各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0

九月开学季,在这个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成果的时期。大连海事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序推进复学、复课。法学院各党支部的党日活动也从线上陆续转到了线下,实操性和实践性大大提高。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党员发展工作集中到下半年开展,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吸收更多优秀的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9月份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党员发展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与此同时各教职工党支部也通过党日活动对新学期党建工作做出了具体规划。

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大连海事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指导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发展党员相关工作。各支部经过积极分子答辩、与会党员问答、培养人意见发表、无记名投票、支委会意见审查、结果公示等规范化流程,最终吸收数名优秀发展对象加入法学院党组织。会上各位“新血液、新力量”郑重承诺:把准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勤奋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坚持努力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成果;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教职工党支部集中开展了政治学习和研讨。

基础法系党支部指出,支部要抓细抓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提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学”中强党性、正党风、严党纪,自觉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选举质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契机讨论了“党支部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中的站位和作用”。旨在提升党支部成员国际法律人才培养能力,为我国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海商法系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做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专题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共同探讨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之道。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