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法院系统委派南京海事法院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名校优生专项选调现场宣讲会


2020-10-12

日前,江苏省首次启动法院系统名校优生专项选调工作,面向2021届选调优秀毕业生。10月9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组成专门宣讲组,赴大连海事大学进行选调生招录宣讲工作。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闵星,综合办公室主任孙晋琪、督查室副主任刘建东、海事审判庭副庭长王天红,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宝刚、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于洋、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李志文、副院长韩立新、副院长蒋跃川、党委副书记赵刚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议由徐燕主持。

正式宣讲前,宣讲组播放了《宁海路75号》、江苏法院“名校优生”校园招聘两个宣传片,向海大学子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江苏魅力和江苏法院风采。

赵宝刚代表学校对南京海事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南京海事法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对海大学子的关怀与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苏省政府及各部门担当作为、协同联动,为保障校教学实习船育鹏轮91名师生平安健康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展现了江苏人对海大人的关心关爱,让学校师生和家长备受感动与温暖。他介绍了学校和法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行业贡献、国际声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期待能够与江苏法院系统、南京海事法院在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科研攻关、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李后龙对海大协调开展宣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亲自对选调工作进行了宣讲。他介绍了江苏省的经济概况和人文风貌,江苏省经济总量超过全国十分之一,百强县数量、区域创新能力、利用外资规模均位居全国第一,交通路网密度保持全国各省和自治区前列。李后龙对江苏法院系统及南京海事法院的环境优势、文化氛围、发展理念、发展前景,及其立足区位优势,服务法治建设与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与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推介了江苏法院名校优生选调计划。他表示,江苏法院系统将努力为名校优生在江苏法院施展才华、创造价值提供便利条件、搭建广阔平台。诚邀各位同学加入江苏法院大家庭,在奋进的江苏法院收获无悔青春、实现个人梦想、书写精彩人生。


南京海事法院政治部主任闵星对江苏法院系统名校优生学校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督查室副主任刘建东针对宣讲共性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解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的疑问。

法学院2006级校友、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法官助理陈夏结合自己的职业历程,为在场的同学们“现身说法”。

据了解,今年江苏法院系统首次开展名校优生专项选调工作,面向全国法学学科顶尖的27所高校专项选调法律类专业优秀人才,入选的名校优生将作为江苏法院审判业务领域专家型、领军型人才的重点培养对象,同时纳入省委组织部选调生人才库,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作为省、市等各级机关的重要人才储备。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