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朱作贤教授受邀为“全国船舶登记师资高级研修班”授课


2020-10-16

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主办、江苏海事局承办的“全国船舶登记师资高级研修班”于2020年10月12日至14日在江苏太仓成功举办。我校法学院朱作贤教授受邀出席本届研修班,并就我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国际船舶登记制度比较、国际船舶买卖卖据制度、《船舶登记条例》修订、我国法律体系下国内船舶登记制度的特点、船舶登记对抗主义的含义等法律知识做为期一天的讲座。

在授课同时,朱作贤教授还针对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登记的创新与发展、《民法典》背景下《船舶登记条例》的修改等重要理论问题同与全国船舶登记专家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探讨,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不但有助于我国船舶登记业务能力与国际视野的提升,也将对我校海事行政法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发挥有力推动作用。

本届培训班重点突出船舶登记高级理论知识培训和交流,搭建素质提高平台,拓宽专业视野,并首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模式,全国直属海事局各分支局、各地方海事局负责船舶登记人员可同步参加培训。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