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研2020级团总支开展“学习‘四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27

10月22日下午,法研2020级团总支开展学习“四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法研一班团支部书记徐懿同学主持,法研2020中队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有两个内容,分别是“四史”学习和抗疫精神学习。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活动中第一个环节徐懿同学先列举具体事例引发同学们思考牢记历史的重要性,以时间轴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发展”四个方面系统详实的为同学们进行了“四史”的讲解,进而深入到“四史”教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第二个环节,徐懿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并且从五个方面与同学讨论“抗疫制胜密码”。

本次主题理论学习使同学们对“四史”的内容有了深刻的了解。“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步履蹒跚到长风破浪的成长史,是无数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仆后继的奋斗史,是伟大祖国攻坚克难、成就辉煌的复兴史。而面对己亥年末、庚子年初疫情的突然袭击,正是因为我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我们才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这都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行动方向:学好“四史”,牢记使命,将爱国主义情怀与自身学习实践相结合,为国家法治发展、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