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法律硕士实务导师聘任、表彰暨法律硕士实务能力培养研讨会


2020-11-26

11月21日上午,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综合楼二楼凌水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大连海事大学法律硕士实务导师聘任、表彰暨法律硕士实务能力培养研讨会。学校人事处副处长张涛、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杨家轩、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曹文利,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蒋跃川以及来自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实务单位的20多位法官、检察官、律师以及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蒋跃川主持。

蒋跃川对法学院法律硕士实务导师制度的历史和发展、以及实务导师相关职责做了详细情况介绍。杨家轩代表研究生院对各位实务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法学人才培养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对法学院在硕士培养方面的工作表示认可,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共同为提高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徐燕以“借助实务导师的温度、厚度、高度,打造法律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共同体”为题致辞,她谈到,实务导师是热心教育的奉献者,体现出法律人的温度;是司法实践的耕耘者,拥有法律专业的厚度;是法治中国的建设者,引领学生触摸专业的高度,她衷心感谢实务导师热心参与法硕人才培养,期待实务导师与法学院一起打造法律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共同体,致力于为国家法治建设培养更多理论与实务双修的卓越法律人才。

张涛为2020年新聘任实务导师颁发了聘书。

杨家轩和徐燕分别为获评“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实务导师”的实务导师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杨多代表新聘实务导师作发言,杨多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同时向各位参会实务导师表示由衷感谢,并承诺自己会尽好实务导师职责,为大连海事大学培养更多优秀的法律硕士研究生。

6A39

辽宁海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旭代表“优秀实务导师”发表获奖感言,刘旭指出,实务导师应着重培养学生“能想明白“和“能写明白”的能力,并建议学生在校期间大量阅读优秀的论文和学术期刊,潜心钻研不断提高辨析推理能力。

研讨会由大连海事大学黄芬副教授主持,与会人员就目前法律硕士实践培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上,各位实务导师积极建言献策,教导学生要培养“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跑”的能力,要有敢说、能说的勇气,要学会尊重他人,并强调,法律的生命在于实践,一定多动手,多实践,切勿好高骛远。

最后,蒋跃川再次表达对各位实务导师和同学们的的美好祝福,他强调,会后将进一步完善法律硕士实务能力培养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实务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综合性法律专业人才。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