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活动 | 播撒法治种子,守护成长梦想——法学院 “爱心课堂”走进老大杖子乡炉上小学


2020-12-04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赴我校扶贫联系点——葫芦岛建昌县老大杖子乡,将“青少年法治教育爱心课堂”开设到炉上村,为炉上小学四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本次爱心课堂的主题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弘扬宪法精神”,由支部党员何其珍、姜泽慧讲授。两位党员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切合高年级小学生的视角,以生动的案例、易懂的语言,分别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宪法的地位、内容、精神以及宪法日相关知识等方面展开授课。带领小学生们对《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号召同学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参与者,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家园贡献力量。



课堂中,两位党员引导同学们积极互动,从最初的腼腆,到逐步参与,直至踊跃发言,课堂氛围逐渐热烈,同学们对法律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



授课结束后,两位党员为同学们发放了心愿卡,让同学们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梦想,有的同学写下要当一名军人保护国家,有的同学写下要当一名护士去帮助更多的人,还有的同学写着要考上大连海事大学……支部党员将同学们的心愿卡制作成“炉上小学梦想树”,希望法治的光芒能够照亮同学们的追梦之路。同时,支部为炉上小学的每一位同学发放了定制版的“爱心课堂”笔记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子上记录下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书记于杰代表学院为炉上小学授牌,法学院青少年法治教育爱心课堂正式落户炉上小学。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与炉上小学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为法治扶贫贡献力量。


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角落,让法治的力量守护青少年的成长梦想。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开展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爱心课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宪法教育为统领,民法典学习宣传为契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文字 | 姜泽慧 于杰

摄影 | 姜泽慧 何其珍 于杰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