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 | 朱妍: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2021-01-13

个人简介:

朱妍,中共预备党员,2000年2月16日出生,2017级国际经济法2班学习委员,目前已保送至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法专业。大一到大三学年在本专业53人中排名第5名,平均绩点为3.87,四级成绩为586分,六级成绩为563分。2018年12月获大连海事大学诺亚奖学金二等奖,2019年12月获大连海事大学凌水奖学金三等奖,2020年获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以及“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经验分享:

法学作为社会科学,是很抽象、严谨的一门学科,需要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认真的去理解、体会其字里行间所表达的含义。初学法学时,我主要是以背诵记忆知识点为主,但慢慢的我逐渐体会到了理解所学内容的重要性,背诵只是基础,活学活用才是关键。除了要在上课时认真听讲以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课下的及时复习,将课上所学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以便对所学知识有一个更清晰的理解。在课余时间,拓展性地阅读专业书籍,一方面可以培养自己的法学思维,使自己更快的适应专业课的学习方式,另一方面有助于发掘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以便对自己未来的专业选择有一个更清晰的定位。

在保研方面,由于我一度处于保研边缘,在保研方面的准备也比较仓促,所以在这方面没有很丰富的经验。对于像我一样处于保研边缘的同学,希望你们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提高一下自己的六级成绩,然后尽可能多的去参加一些夏令营。在选择心仪学校时,要综合个人情况、未来规划、心仪的导师和研究方向来考虑。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没人会把我们变得越来越好,时间也只是陪衬。支撑我们变的越来越好的是我们自己不断进阶的才华、修养、品行以及不断的反思和修正。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