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召开2020年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4

1月12日下午,法学院在法学楼209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同志作为联系领导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整改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徐燕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会议主题,从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党员领导干部对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批评。

郑少南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标。针对下一步工作,郑少南指出,一是在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的背景下,要树立远大目标、开拓发展思路,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努力成为政治家、教育家、管理家,团结一致、奋勇当先,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核心作用;三是坚持“对标对表”发展理念,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2+4+1”发展方略,统筹兼顾地开展工作;四是初心坚定地服务好师生的全面发展,像守护家人一样守护师生,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师生全面发展;五是深入推进依法治院,通过机制创新激发学院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海洋强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海大力量。

徐燕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法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研究校领导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建议和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以团结拼搏、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奋力推动法学高峰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