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 | 黄谨:眸有星辰 心有山河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2021-02-01

【个人简介】

班级:大连海事大学2017级海商法2班

保送院校:大连海事大学海商法专业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兴趣爱好:阅读、跑步、看电影

担任的班级干部:班长

参加的主要社团:大连海事大学志愿服务部(原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海事大学分队)

参加的比赛: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运动会

获得的主要荣誉:

实习经历:娃哈哈市场部实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实习;浙江省建德市人民法院实习;浙江省建德市地方海事处实习;辽宁伯宁律师事务所实习;疫情期间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经验分享】

学习经验

1.利用好课堂,注意知识的理解,不要错过老师任何关键的知识点,这对知识体系的形成尤为重要;

2.课下及时整理笔记,及时复习,不要把所有的工作都推到周末甚至期末,除非你是超人;

3.做一份周密的学习计划,最好能为自己设定每日、每周以及每月的具体任务,并按自己的计划进行,不要人云亦云,亦步亦趋;

4.充分利用学校庞大的数据库资源,在校期间可以多看一些论文,了解相关领域的前沿发展;

5.勤做笔记,可以着重记一记知识背后的逻辑,为课下复习理解提供材料,好记性真的不如烂笔头。

6.最好不要在寝室学习,学习也极其需要氛围和环境,个人认为寝室学习效率相对而言较为低下。

学生干部经验

1.端正态度,牢记学生干部就是服务者,从服务者的角度出发为同学谋取方便;

2.提高效率,建议利用课余时间系统学习一下office,不仅以后工作效率倍增,还能顺带考一个计算机二级;

3.学生干部的工作并不是单纯的上传下达,其更应起到缓冲剂和润滑剂的作用。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格物致知,注重理解。知识的理解相当重要,法学专业更是如此。理解知识背后的逻辑有利于法学思维的培养。当下社会日新月异,法律更新的频率也不断加快,只有理解知识,拥有良好的法学思维,才能汲取最新的营养,顺应时代的发展。

学以致用,注重实践。实践是认识的来源,是认识发展的动力,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也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如果时间和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大家利用假期时间多多实习,受益一定颇丰!

劳逸结合,注重锻炼。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相信:只要坚持锻炼,知识和头发是可以兼得的。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不仅能习得丰富的知识,也能保持健康的身体。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