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祭奠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04-03

清明祭英烈,英雄足迹长。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学好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旅顺日俄监狱。党办主任李俊英首先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讲解,并带领师生详细了解日俄监狱博物馆的历史,他充当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国人民抵御外侮的历史,深切感受抗战老兵为民族大义而舍身忘我的精神和信念,将星星之火传承不息,这种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师生要铭记党史、国史,提高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BC78

随后,全体师生乘车来到了大连烈士陵园。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大连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现场的每一位无不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从甲午战争以来,为大连地区解放事业流血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全体师生更加懂得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烈士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1EAE8

接着,全体师生列队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情的向烈士们鞠躬致敬,表达沉痛的哀思。

本科生党员代表张云怡和研究生党员代表何其珍分别发言,他们用自己的理解和感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

基础法系党支部阎铁毅教授作为教师党员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党课,他从自身经历出发,通过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解读,到古今中外历史的发展变迁分析,再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所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考验,他铿锵有力的话语,激荡着当代大学生、当代年轻人应该做什么、为什么这么做,应该怎么做,要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新时代发挥党的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的精神。

最后,在于泽民指导员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再次握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

百年党史,是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后人谋幸福的历史。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举办,让师生们再次重温了先烈们光荣的革命事迹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激发他们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厚植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