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举办党建工作坊暨学院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


2021-04-08

为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与水平,搭建党务理论与实践交流新平台,打造党务干部学习研究共同体,法学院创办了党建工作新载体——党建工作坊。4月7日,法学院第二期党建工作坊暨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在法学楼216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书记赵刚、党务办公室主任李俊英、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李俊英主持。

EBF6

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为各位党员讲授了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党课,生动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她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中国是一个“一穷二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国家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到全面脱贫,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及光辉,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与时俱进上做表率、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9976

李俊英就支部党建材料的收集与整理、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对下一阶段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组织基础,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根基,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能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学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筑牢党建工作根基,强化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与会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就党建工作中的经验与困惑进行了相互交流。

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党建工作坊,以期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加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三规范”——规范党建工作、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