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团委赴育鲲轮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18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学党史、明校史,学院团委组织学院部分团干部以及研究生于4月17日上午登上育鲲轮,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拥抱蓝色海洋”的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于杰,指导员于泽民、王新婷、刘贺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在育鲲轮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三组进行参观。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了解了育鲲轮的构造,依次参观了驾驶台、雷达、系泊缆绳、缆桩、信号旗、海图、船尾停机坪等部分,并观看了育鲲轮相关宣传片。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讲解员积极互动,大家不仅对育鲲轮和船上实习学生的生活有了一定了解,更对校船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船尾甲板集合,共同上一堂“学党史、明校史”的主题团课。首先,来自2019级法研二班的孟祥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海事大学的发展历程,同时从海大人投身“挽救航权,振兴国运”的初心使命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历代海大人的红色故事,并号召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应当学好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初心使命,奉献青春力量!最后,于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海大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参观和学习,能够牢记海大人的担当与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海洋意识。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船舶构造和航海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更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尤其是校船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海大人,必将牢记初心使命,为海洋强国、法治强国贡献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