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会议


2021-07-14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7月13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党史、学讲话、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张荣璇、组员吴穷到会指导,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艳辉,副院长计明军、李晓飞、王沛,党委副书记慕涛,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蒋跃川、朱作贤,党委副书记谭冰,院长助理李国强,法硕教育中心副主任黄芬等教师出席会议,会议徐燕主持。

会上,谷艳辉以“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在新征程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从“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始终把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创一流”“始终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新人”三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感悟了真理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他指出,立德树人,关系着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我们要继续锚定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目标,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把服务国家、服务行业作为最高追求,全面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

徐燕以“一个主题、一种精神、九个必须、一份期望”为主线交流汇报了学习体会。她谈到,一个主题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最伟大的梦想,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志气所向;一种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精神内核,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骨气所在;九个必须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新百年、新征程的基本遵循,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底气所依;一份期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士气高涨。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奋进的姿态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毕生力量、赓续百年辉煌。

参会同志结合个人实际及本职工作交流汇报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培育交通英才、建设交通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海大力量。

张荣璇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来校指导时提出的五个“进一步”要求;二是做好新聘期岗位调整期间的工作交接,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是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精神力量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直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用真心、出亮招、办实事,为师生排忧解难。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法学院党建长廊与院史长廊。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