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明德尚法讲堂】Anastasia Telesetsky教授谈《美国清洁水法》


2021-07-22

7月21日上午,法学院成功举办“明德尚法讲堂”线上直播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加州州立理工大学自然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法与水资源法专家Anastasia Telesetsky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美国清洁水法》概要”(Introduction to the U.S. Clean Water Act)的学术讲座,并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互动。百余名法学院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Anastasia Telesetsky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代各国面临的各种水资源问题,强调了水资源的紧缺性和对其进行保护的紧迫性。之后,从六个方面对美国清洁水法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介绍,包括:美国清洁水法的历史,美国清洁水法对点污染和面污染的规定,美国清洁水法关于排放污染物的禁止性规范,国家污染物排放消除系统(NPDES),对水体的特别保护制度和有关许可证制度的法律问题。最后,Anastasia Telesetsky教授还介绍了美国清洁水法的效力,美国的环境公益诉讼和美国清洁水法提供的救济方式,并结合相关案例,介绍了美国清洁水法的司法实践。

在互动环节,Anastasia Telesetsky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Anastasia Telesetsky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用水来源于何方”“中国水资源保护的立法现状”等方面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的讨论和思考。同时,Anastasia Telesetsky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点污染与面污染的法律规制”“美国如何展开环境保护州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和回答,Anastasia Telesetsky教授赞扬了同学们关注前沿热点,积极思考问题的精神。

讲座最后,张晏瑲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由衷地感谢Anastasia Telesetsky教授的精彩教学。Anastasia Telesetsky教授的讲座理论详实,见解深刻,准确地把握了当前环境法领域的一些关键问题,具有重要的比较法研究意义,极大地扩展了我院师生的法学研究视野。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