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到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调研指导


2021-10-05

      9月30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到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实地调研,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副书记许民强,党政办公室主任关晓光,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彭放,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肇坤,法学院院长、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初北平参加调研座谈并作相关工作汇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宏观政策处副处长盛瑜、宏观政策处干部陈飞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交流及实地调研过程中,郑少南介绍了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的建设整体情况,以及我校法学院在法学人才培养、参与国家涉海立法、建设海洋文化、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许民强介绍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等人文社科阵地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在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政策支持,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院发展,为全面推进高端智库建设提供保障。初北平汇报了研究院作为我校智库在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海问题研究、牵头开展《海商法》修订、参与涉海立法研究与制定、咨政建议获中央领导批示、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申报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邓传淮对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近年来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一是要顶层对标,以党和国家的需求为导向,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加强前瞻性思考以及战略性布局;二是要将基础打牢,切实发挥专业优势、增强知识储备、夯实研究根基,奠定智库建设的学术基础;三是要以人才为本,加快聚集各领域专家人才,不断开阔学术视野,促进高水平智库专家团队建设,为智库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供有力支持;四是要务实为先,希望智库成果能够经世致用,为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邓传淮一行还共同参观了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智库楼。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