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 ——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2021-12-05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于12月3日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的线上普法宣传活动,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水街道蓝海社区的居民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由支部组织委员何其珍同学进行普法宣讲。首先,何其珍播放了法律援助中心为庆祝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制作的视频——《宪法在我身边》。视频以公民个人成长的时间线为脉络,讲解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揭示了宪法与公民的密切关系;其次对国家机构进行了介绍,以增进对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了解。

接着,何其珍从法律的效力层级及部门法两个维度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整体框架。

之后,何其珍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意义以及主要内容,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对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在互动答疑环节,居民们踊跃发问,支部党员就居民们提出的劳动争议问题、案件处理流程等问题作出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在法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法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将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努力增长实务本领,加大力度进行普法宣传,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活动的开展,争取为同学、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强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