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 【大连海事大学十佳大学生】丁一桓:文武双全的女学霸,充满正义感的律政先锋!


2021-12-05

大连海事大学十佳大学生是学校本科生中的最高荣誉,获评该荣誉的同学同时获得校长奖学金。十佳大学生评选旨在选树优秀大学生典型,弘扬“学在海大”的优良学风,践行“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海大校训,以评促学、以奖促优,让十佳大学生成为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的榜样。

近日,2020-2021学年大连海事大学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发布,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丁一桓的位列其中。

丁一桓,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担任大连海事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大连海事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副主席、法学院2018中队办公室主任兼资助委员。

青春向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自从递交入党申请以来,她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积极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工作,帮助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孳孳不息,成就辉煌灿烂明天

在学习方面,她的成绩绩点和综合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名,90分以上课程48门,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凌水一等奖学金、情商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专业领域,展现海大学子风华

2020年她在国际刑事中文模拟法庭(ICC)中获得了一等奖和特别荣誉奖。该比赛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模拟法庭比赛,也是我校首次参赛,她是其中年级最小的本科生。

在2019年和2020年她两次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模拟法庭比赛,2019年获得了优秀团体奖,2020年获得个人优秀职业风采奖和法律文书一等奖。

她作为校辩论队的主力队员,参加2020华语辩论世界杯并获得季军,这是我校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除此之外,在校期间她还获得国家、省、校级荣誉30多项。

文武兼济,迎难而上

在军政素质方面,大学三年以来,她共参加了三次军训、三次带训和三次拉练。

在经历了大一的军训,和同学们一起获得方队表演二等奖之后,她加深了对半军事管理的理解和向往,增强了对军事素养的追求与渴望。她自愿报名参加了第二十五期军政骨干培训班,在陆院进行了14天刻苦训练,被选拔进了军体拳方队和队列方队,也成为了军体拳方队唯一的女学生领操,并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了“优秀营员”荣誉称号。同时在2019级新生的带训中获得了“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之后,她被选拔为2020级法学院唯一女带训教官,在为期17天的军训中认真带训、关心同学,努力践行和发扬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的优良传统,带领2020中队3、4区队获得汇报演出二等奖,个人获得“优秀教官”荣誉称号。

学以致用,愿为尘雾补益山海

在出色完成学业之余,她加入了大连海事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和大连海事大学校辩论队,并在法律援助中心担任副主席,担任校辩论队队长,帮助校辩论队取得多场比赛的胜利。

在法律援助中心时,她组织了法律文化节、宪法日、法律文书等多项活动,参与了凌水街道等地方的普法宣传活动,更是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征集为咨询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中心获得校级优秀社团的荣誉称号。

寒暑假时期,她参加了学校母校行活动,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在江西省鹰潭市法律援助中心担任法律援助热线的法律咨询专员,她所负责的热线电话的接通率和满意度均在全省名列前茅。

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她在实践中步步提升行稳致远;孜孜不倦,囊萤映雪她用勤奋与汗水叩开知识大门;允文允武,不畏困难她于芳华里放飞青春绽放自我。这就是来自法学院的丁一桓。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