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李天生教授参加广东省航运法学研究会年会


2021-12-09

2021年12月5日,广东省航运法学研究会暨广州市航运法学研究会、广州市法学会交通法学研究会年会在广州珠江游船“工商银行号”上举行。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广州分院(粤港澳海法研究院)为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法学院李天生教授受邀参会并作学术发言。

广东省航运法学研究会广泛联系粤港澳航运相关领域实务界和理论界人士,聚合研究力量,开展研究活动,为推动“一带一路”“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国际司法中心”“广东自由贸易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中远海运集团、广州海事法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港航集团、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广州市港务局、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中国船级社广州分公司、广州市南沙区、广东省航海学会、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广州大学、广州交通大学(筹)、敬海律师事务所、恒福律师事务所、恒运律师事务所、康达(广州)律师事务所、锦天城(深圳)律师事务所、广州丝路船务公司等数十家机构约三百名领导、研究人员、实务专家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就疫情期间航运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疫情引发的海事法律问题,海事审判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海洋命运共同体问题等展开了深入研讨。

李天生教授代表海法研究院广州分院(粤港澳海法研究院)在会议中作了关于疫情影响航运贸易供应链的海商法问题的发言,围绕以中美为典型的航运贸易供应链受疫情影响产生的海商法理论与实务新问题阐释了观点。

李天生教授(左二)与参会的我校毕业生刘芳婷(右一)及刘仕贤(左一)合影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