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第三期成功举办


2021-12-18

12月15日下午,法学院在法学楼中伦文德报告厅举办第三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邀请法学院徐元教授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对国家战略和学科前沿的把握”的讲座,法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现场交流会,校内其他学院的40多名教师线上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李国强教授主持。

1632B

徐元教授在讲座中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的国家战略和学科前沿的把握为主线,就课题申报成功的条件是什么?什么是好的选题?好的选题从哪里来?什么是好的论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徐元教授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丰富经验,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徐元教授将自己多年课题申报中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向大家进行了分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11ED8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现场各位教师积极发言,在互动环节,参会教师与徐元教授就选题的大小、如何更好地利用自己的研究基础等问题展开讨论。最后,李国强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徐元教授的精彩讲座。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