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赴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国家粮食辽宁交易中心大连北方粮食交易市场走访调研


2021-12-21

为了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了解企业市场需求、深度推进校企合作,12月15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谭冰、指导员王睿、就业与校友工作秘书高蕾一行赴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国际部、国家粮食辽宁交易中心大连北方粮食交易市场进行走访调研。

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业务总监兼国际部总经理田东风,国际部副总经理李丹柯、付洪君、杨洋出席座谈。田东风首先对法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校企共建是首次尝试,公司愿意为海大学子提供学习机会,开拓视野,提升实务能力。随后他介绍了公司近期开展的业务和开拓的新领域,并建议以此为契机,与法学院在实务领域开展课题研究、学术交流以及新领域法律条款的探讨等合作项目。

徐燕谈到,此次来访目的是寻求并落实校企合作方面的相关机制,她表示,校企合作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学校培养实务人才的有机结合点,希望企业能够进校继续扩大影响力,推进实习基地共建,鼓励学生从实务中发现问题,用理论跟进探索,进而促进理论与实务相融合,最终实现理论-实务-理论的升华。

国家粮食辽宁交易中心大连北方粮食交易市场总经理李兴刚、副总经理刘丹、综合部部长周晨参加座谈。李兴刚对法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公司组织构架及主营业务,他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与学校加强联系,了解毕业生的求职需求,提升合作空间。

徐燕对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师资情况、人才情况、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充分挖掘合作切入点。谭冰就法学院学生毕业去向、省内就业比例等进行分享。与会双方还就学生实习实践、校园招聘等进行了洽谈。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