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徐元教授受邀出席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2022-01-15

2022年1月8日-9日,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民法典下知识产权制度的实施与发展”,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深圳北鹏前沿科技法律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协办。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徐元受邀线上参会并作学术演讲。

本次年会共设有十个分论坛,分论坛于1月8日至9日上午平行举办,主题包括“民法典与知识产权基础理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知识产权全球化”“互联网平台治理”“医药知识产权问题”。在“知识产权全球化”分论坛,徐元教授以“国际知识产权规则制定的影响因素与启示——基于ACTA谈判的双层博弈分析”为题发表学术演讲。徐元教授以ACTA谈判为例,运用普特南的双层博弈理论对国际知识产权规则制定的影响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得出了几点有益的启示。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