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张晏瑲教授应邀出席塑料治理国际研讨会


2022-01-21

2022年1月19日,法学院张晏瑲教授应邀出席塑料治理国际研讨会,此会议由英国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Lincoln, UK)法学院主办,有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芬兰、义大利、泰国、肯尼亚等30多位各国学者在线上参会。

张晏瑲教授作为主办方唯一邀请的中国学者,应邀以“Legal Issues regarding Plastic Pollution Control in China”(中国塑料污染控制相关法律问题)为题发表专题演说。张晏瑲教授在会中表示,中国关注到塑料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并针对性地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行业规范,以期实现对塑料污染治理的同时,引导塑料行业健康蓬勃发展。他认为,中国在立法方面应充分利用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及治理经验,针对塑料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形成原则性规定与具体规范、具体技术标准相结合的立法模式;在执行方面设定长期目标,从财政支持、监管执法、宣传推广等多个方面推动塑料污染的有效治理。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