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学在海大】实践出真知!她是法律场上的铿锵玫瑰——于泓伟


2022-01-21

编者按: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一直以来,大连海事大学十分重视学风建设工作,统筹教、管、学协同部署、一体推进,引导学生追求“大学问”,鼓励教师争做“大先生”,不断打造“学在海大”新品牌。

在这样的品牌引领下,校园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他们,在德行上谦恭厚道,自励修身;在学业上拼搏进取,锐意创新;在生活上自强不息,处处闪光。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法学院于泓伟同学的故事,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于泓伟,预备党员,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2018中队副指导员。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4.10,学期最高绩点4.37,排名专业2/111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海洋法、海商法专业英语等50余门专业课分数位于90分以上。

17548

怀揣着对海商法专业的热爱,2018年,于泓伟考入大连海事大学。在纷繁复杂的法律世界里,她逐渐找寻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作为新时代的法律人,她深知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投入真正的法律实践中,从中看到法律真正的模样。因此她在认真学习专业相关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专业有关竞赛和社会实践,将理论知识转化成为实践成果,知行合一是于泓伟的追求。

2020年,她参与辽宁省“卓政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竞赛期间,她直面挑战,出色地完成了搜索案例、撰写答辩书、上场比赛等多项任务,其所在团体获得辽宁省优秀文书一等奖的荣誉。她还曾荣获大连海事大学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法学院法苑之星 “学习之星”,曾获得中国银行一等奖学金、昕瞳沄謙奖学金。

她还前往香港贸易发展局大连办事处实习,香港贸易发展局是专责推广香港特别行政区对外贸易的法定机构,在全球设有超过40个办事处。实习期间她主要负责展会邀请工作,通过电话、电邮等方式邀请中国大陆的客商参观香港贸易发展局在中国香港举办的展会。实习期间,她提高了自身的沟通能力、英语语言表达能力、计算机运用能力,她将所学知识投入社会实践,将勤思笃学精神传承到工作中,工作能力获得了所在部门主任的一致好评。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深深地刻在于泓伟心中,激励着她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保持先进和活力。

29A2F

于泓伟作为法学院2018中队副指导员,她坚持带头推动学风建设,坚持引领“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良好学风,营造“团结互助、奋发向上、刻苦钻研、共同进步”的学习风气与中队其他干部协同工作,开展多次大型学风建设活动,如“宪法互动日”“六文明提升工程”“法学院学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她在学风建设活动期间协助中队其他干部开展了“中队学霸访谈交流”“术业专攻、各个击破”“构建法学资源数据库”“笔记分享”等多项学风建设活动,助力打造具有法学院特色的优良学风。

作为新时代青年,她深知当代大学生群体应该在疫情这场全民战“疫”中展现出应有的责任担当,帮助辅导员负责中队防疫信息的统计工作,并主持开展“云中队会”“学生干部会”等线上活动。

1C15A

为了提高党课的创新性,她配合党支部完成“党史上的今天”系列品牌活动,发挥了法学院本科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了党员群众专业素质。她还主持召开了多次主题党课并组织申报了“主题示范党日活动”。

在日常生活中,于泓伟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对学习和工作精益求精,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让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加彰显,让自己的社会价值得以实现。

法律的标杆常驻心中

真理的探索离不开知识的应用

使命在肩 锐意进取

这便是法律场上的铿锵玫瑰——于泓伟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