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海商法》精品慕课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2022-04-24

近日,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仪式并宣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他指出该平台的上线是教育系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覆盖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海商法》课程作为首批课程于平台亮相。


《海商法》课程由法学院韩立新教授、初北平教授、朱作贤教授、夏元军副教授、于诗卉老师等主讲。《海商法》课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各章为主线,内容系统、全面。具体包括:海商法绪论、船舶物权、船员、海上货物运输合同、海上旅客运输合同、租船合同、海上拖航合同、船舶碰撞、海难救助、共同海损、海事赔偿责任限制、船舶污染损害赔偿、海上保险合同、时效以及涉外关系的法律适用共15章的内容。

《海商法》课程的特点在于:1.实践性。以案例引出各章节主要内容,案例穿插其中;同时注重实践中争议问题的阐释;2.国际性。不仅讲授中国的海商法,也结合了国际海事公约、国际航运惯例和国外立法;3.时效性。讲授的内容反映了最新的国内外立法和司法实践,包括《民法典》对《海商法》有关规定的影响,《海商法》未来修法趋势。4. PPT中各章节目标题及重要专业术语中英文双语显示。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不仅能够获得海商法的系统专业知识,同时掌握主要专业英语词汇,满足航运业对涉外法治人才的需求。

法学院将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开通为契机,继续依托“1+1+2+N”平台体系,充分发挥学科及专业优势,不断打造一流精品慕课,推动教学模式改革,服务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为高等教育数字化改革贡献海大智慧。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