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培训暨“三年三百行动计划”推进会


2022-04-24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专任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能力与水平,全面推进落实学校课程思政“三年三百行动计划”,4月20日下午,法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培训暨“三年三百行动计划”推进会,轮机工程学院苏玉龙老师、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作专题培训,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朱作贤主持,法学院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及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苏玉龙作题为“面向法学专业的《轮机概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的培训,他以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轮机概论》课程思政教学为例,从《轮机概论》课程简介、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设计、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四个方面呈现了精彩的课程思政示例。苏玉龙老师还对《轮机概论》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提炼与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与法学专业特色融合的路径与方法,课程思政授课方式与经验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和案例分享,为大家提供了可借鉴、可参考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徐燕作题为“在法学专业课程中全面推进落实课程思政三年三百行动计划”的培训,她从国家层面介绍了大思政背景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政策要求;从学校层面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部署及课程思政“三年三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学院层面对推进课程思政实施思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近期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提高认识、增强能力、积极行动,强化协同、突出特色、力求实效,为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朱作贤总结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希望各位老师将思政工作贯穿于专业课程建设全过程,不断挖掘法学课程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入专业教学,着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力争打造出一批法学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全面推动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

本次培训是法学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对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协同发展、有机融合具有积极意义。学院将继续以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抓手,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不断提高立德树人工作成效。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