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4.26高新TISC暨知识产权凌海讲堂线上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2022-04-27

4月21日下午,高新TISC暨知识产权凌海讲堂线上系列讲座落下帷幕。该系列讲座受到了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大连高新区科技局和大连海事大学有关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丽芸、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初北平、大连市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处长曲英明、大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雷、大连海事大学科技处处长弓永军、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等领导出席了4月18日下午举行的讲座启动仪式。大连海事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元教授主持了启动仪式和系列讲座。校内外共计540余人次在线参与了本次系列讲座。

4月18日下午,在启动仪式之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明德研究员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解读”为题做第一场讲座。李明德研究员从制度完善、保护严格、运行高效、服务便捷、文化自觉、开放共赢六方面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进行了详细解读。

4月20日下午,同济大学朱雪忠教授以“知识产权获取策略”为题做第二场讲座。朱雪忠教授借助热点案例深入分析获取知识产权的原因、基础、基本动机、法定性、类型选择、策略、途径等。

4月21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玉烨教授以“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自立自强知识产权强国”为题做第三场讲座。通过对热点事件分析,讨论了知识产权对企业和国家的重要性、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三个方面。

通过本次线上系列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知识产权意识,使学员对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也进一步提升了知识产权凌海讲堂的品牌影响力。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