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书本中求知,实务中历练——第十四届“京师杯”金牌律师庭审对抗赛圆满结束


2022-04-28

137C8

辩护人团队

身着律师袍的你们光彩熠熠

才思敏捷,处变不惊

尽展律政先锋德艺双馨之风貌

11C14

公诉人团队

公诉方席位上的你们气宇轩昂

追根溯源,掷地有声

誓守法苑青年严谨求真之底线

为加强法学院学生学风建设、提升学生法律实务能力,第十四届“京师杯”金牌律师庭审对抗赛于4月23日晚在英华二党员活动室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法学院学生会主办,通过腾讯会议多机位直播。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孟晶法官,法学院林乐鸣老师、徐拿云老师担任评委。京师律师事务所乔双鹏律师、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曾腾检察官担任特邀嘉宾。法学院指导员王新婷出席此次活动。线上观赛观众近300人。

157ED

比赛初始,一段简洁明了的短视频展现了本次比赛案件的基本案情。视频播放完毕后,审判长宣布开庭,庭审活动正式开始。

庭审现场,各位选手沉着冷静、逻辑严密、据理力争,公诉人词严义正,辩护人步步紧逼。肃穆的法庭上,各位选手引经据典,据理力争。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的言语交锋充分彰显了学生扎实的法律功底和优秀的法律素养。

紧张的庭审活动结束后,曾腾检察官从案件分析、法律适用等方面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法律实践活动,锻炼自我,提高能力;孟晶法官剖析了案情焦点,同时结合自身实务经验,向各位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林乐鸣老师和徐拿云老师作为法学教育者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对各位选手表现提出中肯建议。最后,乔双鹏律师对法学院专业教育水平以及学生的法学素养表达了高度肯定。

此次比赛力求模拟真实庭审流程,还原完整庭审现场。自发布比赛通知以来,经过初赛、决赛两轮选拔和多次训练,参赛学生的素质能力有所提高。公诉人与辩护人双方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阶段,通过陈述、举证、质证、发言、辩论等方式围绕案件焦点展开激烈的博弈,为维护当事人的利益据理力争,充分展现彼此的思辨能力与法律素养。同时,正值疫情封校期间,法学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克服困难、通力合作、开拓创新,确保了比赛的顺利举行。

法学院将持续注重学生理论学习与法律实务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提升法律素养、专业兴趣与知识水平,切实加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

16B4A

依据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分

个人奖项的获取情况

1222B

金牌律师——孙可馨

1163A

金牌检察官——罗星寒

团体奖项的获取情况

113AE

冠军团队——辩护人团队

1354D

亚军团队——公诉人团队

16B34

团队成员合影

政通人和,依法治国铸伟业

法严风清,秉德安民兴中华

今日赛场角逐,明日英才辈出

愿法苑青年均能挥法律之利剑

持正义之天平

尊法道而精进

践法理而有成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