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DMU-HKU第九期“中国航运法”课程顺利结课


2022-04-30

近日,我校为香港大学学生开设的第九期“中国航运法”课程,完成了全部教学内容,顺利结课。本期课程由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朱作贤教授,法学院韩立新教授主讲,总计30小时。香港大学共有47名学生注册参加了本年度课程的学习,授课通过ZOOM会议直播模式进行。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在2022年2月完成第一阶段的授课任务后,2022年3-4月,初北平教授、朱作贤教授、韩立新教授共同开展了第二阶段的授课,为学生讲授海上保险合同、船舶碰撞、共同海损、海事赔偿责任限制、海事争议处理和时效等章节,全部授课任务已于近日完成。

“中国航运法”课程的授课时间为每年的春季学期,是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一门学分课程,学员不仅包括香港大学法律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也包括许多香港航运实务界人士。自2014年正式开课起,每年约有30-40名左右的港大学生注册参加该课程的学习。该课程对于加强内地与香港的航运法律互通,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加深香港学生对内地法律制度的学习和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为“香港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学术合作计划”的一部分,“中国航运法”课程所需的全部费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拨款成立的“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Maritime and Aviation Training Fund, MATF)”支付。除资助该课程外,MATF基金还负责资助我校法学院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前往香港大学攻读普通法硕士学位,以及资助香港大学法学院师生前来我校参加暑期课程的学习和交流。

相关推荐阅读:

新闻 | 春归何处?济济港生逐梦鲲鹏路——DMU-HKU第九期“中国航运法”课程开课

新闻 | 又是一年春好处 杏坛遥论鲲鹏策——DMU-HKU第八期“中国航运法”课程顺利落幕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