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入选大连智库联盟成员单位


2022-05-01

近日,大连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大连智库联盟成员名单”,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成功入选大连智库联盟成员单位此外,我校还有5所中心一同入选,名单如下:

大连海事大学港口经济与船舶产业链供应链研究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大连航运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智能船舶与无人驾驶研究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高端智库 

大连海事大学极地海事研究中心

大连智库联盟

大连智库联盟是为加强大连市智库建设统筹协调,由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负责管理,由市委政研室、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协研究室、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牵头组建,吸纳各类知名智库参加,建立区域性、开放性、咨询性、非营利性的非法人研究平台。以组织开展咨询研究为主攻方向,为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

“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是以海法研究院等研究平台为基础,2020年5月整合资源组建成立的研究机构,主要聚焦国家海洋战略和交通运输行业重大需求,发挥海洋法治、海洋文化等两大研究领域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举全校之力重点培育建设的我国涉海领域高端智库平台。

314DD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坚持“成果导向、文理并重、服务地方”的智库发展理念,紧扣国家海洋战略、交通强国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重大需求积极建言献策,智库建设实现重大突破。近三年,共形成咨政报告150余篇,其中90余篇获得有关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和内参内刊采纳,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了一流服务,开创了海大智库建设的先河。

下一步,研究院将继续协调各方力量,推动新型智库建设,更好地服务大连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进一步为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海大智慧。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