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宁波贯华集团与法学院举办贯华科研团队种子基金项目研讨会


2022-05-13

5月12日,宁波贯华集团与法学院线上举办了贯华科研团队种子基金项目研讨会。我校法学院95级校友、宁波贯华集团董事长王宁,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国强教授,周清华教授、阎铁毅教授、夏元军副教授、谷浩副教授、郑琳老师、姜宇轩老师、邢厚群老师等多名老师以及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李垒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燕主持。

会上,徐燕向大家介绍了宁波贯华集团与法学院长期以来的合作情况。

王宁董事长向大家介绍了贯华集团的业务范围,集团已形成从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到保税加工、仓储配送、金融服务供应链的综合基地。他谈到,贯华集团与法学院开展本次合作有三个目标,分别为伦敦GAFTA国际仲裁条款研究和中国农产品进出口企业的风险防范及应诉,国际跨境供应链综合体在浙江自贸区和宁波梅山片区的创新和发展研究,以及国际海商法和贯华集团下一步具体就大宗农产品船舶期租及国际集装箱运输中的法律培训和案例分析。

贯华集团捐资设立贯华科研团队种子基金,经组织申报组成三个研究团队,分别由周清华教授、阎铁毅教授和夏元军副教授担任负责人。三位负责老师分别就贯华集团的具体诉求、对课题的理解、科研与实务结合等事项与王宁董事长、李垒律师展开了交流。

李国强教授表示将会为研究团队与贯华集团的沟通、交流提供对接服务。

最后,徐燕对王宁董事长设立贯华科研种子基金、回馈母校的行为表示感谢,指出贯华集团与法学院的合作模式具有创新性,体现了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对科研成果推动企业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契机,同时对接下来的研究与合作提出了几点期望。

贯华科研团队种子基金简介

贯华科研团队种子基金由贯华集团捐资,在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设立,专注于支持师生团队开展涉海课题研究,致力于提高校企科研成果产出、提升师生科研创新能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实现校企产教融合、互利共赢。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