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法学院喜获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2022-05-22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的公示》,经专家评审、会议审议,共遴选出拟授奖成果609项,其中拟授一等奖成果168项,拟授二等奖成果215项,拟授三等奖成果226项。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初北平教授、徐燕副研究员、马明飞教授参与申报的《基于协同理论、特色理念、实效原则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获评一等奖,法学院周清华教授牵头申报,韩立新教授、马明飞教授、王淑敏教授、潘晓琳老师参与申报的《双一流战略下依托国际竞赛提高涉外型法学人才实践和创新能力的探索》获评二等奖!

向以上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成果简介

《基于协同理论、特色理念、实效原则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针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不到位、特色不突出、实效不显著等问题,探索构建基于协同理论、特色理念、实效原则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形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师思政与学生思政、教师发展与学生发展有机统一、融合发展的教育教学改革模式,致力于提升学校立德树人能力与水平,辐射带动兄弟高校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为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海大贡献。

《双一流战略下依托国际竞赛提高涉外型法学人才实践和创新能力的探索》以培养法学涉外型人才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实践教学改革为核心,以实践实验资源开放共享为基础,以高素质实践教学队伍和完备的实践条件为保障,全面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努力构建具有我校特色法学实践教学体系。该成果是法学院涉外型法学人才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验和展示。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