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朱作贤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海商法协会第十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


2022-05-27

2022年5月20日至21日,中国海商法协会第十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于宁波举行,受疫情影响,本届研讨会采用线上方式召开,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英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南非等诸多国家和地区的海事法院、律师事务所、高校、海事咨询机构、航运公司、保险公司等国内外海事海商业界同仁参加,线上观看量近35万人次,收录会议论文78篇。中国海商法协会会长、宁波市副市长、国际海事委员会(CMI)主席、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国交通运输部、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等单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参会嘉宾围绕本届研讨会主题“新形势下国际海商法理论和实务的发展”下四个分议题展开了集中研讨,议题发言嘉宾共计43位,涉及海洋污染与环境保护、国际海事争议解决等热点前沿问题。

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朱作贤教授受邀参加本届研讨会,并受邀作为议题二“海洋污染与环境保护专题”主持人,与宁波海事法院法官罗孝炳和四级高级法官马娟、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彭先伟、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勇、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徐峰、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孙悦六位发言嘉宾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朱作贤教授在总结时指出:“二十一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海洋环境保护法治建设永无止境;绿色原则已被确立为我国《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之一,绿色原则也成为当代海商法的发展方向;“法律不是静止不动的”,需要立法、司法、政策与学术的协同发展。

中国海商法协会海商法国际研讨会是国内外海商法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国内外海商法学术界的重要交流平台。研讨会聚焦当前国际海商法律及海事热点问题提出多条有广度、有深度的新见解和新观点,对于增强中国海商法界与国际海商法界的交流合作,深化航运贸易法律环境建设,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国际航运业发展,促进高水平海洋开发治理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