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法学院林家骏博士学位论文荣获2021年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22-06-08

近日,2021年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公布。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全省共评选出82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42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由法学院李志文教授指导,林家骏博士撰写的学位论文《国际海底区域矿产资源开发法律问题研究》获评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为三年来辽宁省唯一获评的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国际海底区域矿产资源开发法律问题研究》及时跟踪“区域”矿产资源开发的最新进展,研究了国际海底管理局制定中的开发规章,以海洋命运共同体理论为指导,分析“区域”开发在实操层面的法律问题,阐释开发技术能力发展、融资方式选择和惠益分享秩序的法治内容,在此基础上,探究我国开发权益维护路径的塑造。该博士论文选题新颖,学术价值覆盖国际海洋法、国际融资和知识产权等多领域,入选法律出版社“青年法学著作出版资金资助计划”。

近年来,法学院坚持把提高培养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核心任务,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着力拓宽学生专业知识结构,开阔学生学术视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严格规范学位论文过程管理与质量管理,为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打下坚实基础。我院将以本次获评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为动力,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