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朱作贤教授参加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亚太多式联运法律框架”专家组会议


2022-06-17

2022年6月15日,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多式联运法律框架”专家组终期会议在线召开。受交通运输部委派,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朱作贤教授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专家代表之一参会讨论。

该次会议继续审议了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秘书处起草的“亚太多式联运法律协调框架指南”。经过认真研究与磋商,朱作贤教授主笔撰写了中国建议案“The Suggestions on Revised Draft on Guidelines For Harmonization Of National Laws On Multimodal Transport In Asia And The Pacific by China”,并在大会上代表中国代表团发言,详细阐释中国代表团的观点与主张,获得大会秘书处的高度赞赏,该建议案已提交秘书处供其进一步完善框架指南参考。

据悉,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政府间多边组织,有53个正式成员和9个准成员,包括几乎所有亚太地区的国家和美国、英国、荷兰、俄罗斯和土耳其。本次会议中有18个国家(阿塞拜疆、孟加拉国、不丹、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泰国、土耳其、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越南)及多个国际组织、商会、研究机构及非政府组织参加。中国代表团在大会上的积极发言及时传达中国声音与中国方案,对于亚太多式联运法律的协调与统一发挥了重要作用。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