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检校合作 共建共赢——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与大连海事大学等四所高校举行检校合作启动大会


2022-06-18

6月16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与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大学检校合作启动大会在市检察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应邀出席启动大会,学校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被聘为兼职研究员的教师代表、在市检察院实习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这标志着我校与大连检察机关的“检校合作”的新模式正式开启。


3EFEDA

孙玉清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检校合作是充分利用大连海事大学的办学资源和办学优势,充分发挥海大服务社会功能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将有助于充分汇集双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与市检察院在科研合作与实务交流、科技成果转化、智库研究、人才培养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将有助于探索检校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模式,为大连海事大学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我市法治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孙玉清校长在讲话中还对受聘兼职研究员的法学院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并期待能够与市检察院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形成成果多样的检校合作局面。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周焱检察长在讲话中表示,创新开展检校合作新模式,成立检校合作共建基地,搭建检察机关与高校互聘互派、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实践教学等四个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加强法学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检校双方进一步凝聚合力,实现互利共赢。周焱检察长还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兼职研究员工作办法》等相关规定,推动兼职研究员充分融入检察实践、与检察干警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等问题提出了殷切期待。


95ACF5

在合作签约仪式上,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与4所高校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并为“检校合作共建基地”揭牌。其间,孙玉清校长代表大连海事大学与市检察院周焱检察长共同签署了《检校合作共建基地合作协议》。


市检察院院领导宣读了《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兼职研究员的决定》《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兼职研究员挂职的决定》等文件,市检察院周焱检察长向兼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法学院敦宁教授、樊威副教授、高晓露副教授、郑琳讲师、马永强讲师、徐拿云讲师、吴晓晨讲师等7位老师受聘市检察院兼职研究员。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