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张晏瑲教授应韩国高丽大学邀请针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放事件发表专题演讲


2022-06-20

2022年6月19日,法学院张晏瑲教授应韩国高丽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中心邀请,以“携手应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放——中韩合作视角”(Join Hand in Coping with the Fukushima Nuclear-Contaminated Water Discharge—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South Korea)为题以英语发表专题演讲。

张晏瑲教授表示,从国际法律秩序的角度看,日本政府推出的福岛核污染水排放计划可能违反了多项实质性和程序性义务。然而,由于缺乏基本信息,单一国家难以履行举证责任并要求日本承担其国际责任。为阻止日本的排污计划实施,维护共同的海上利益,中韩应在以下方面进行合作,即:有效交换重要信息、加强区域合作、争取国际社会更多支持。从福岛核污染排放事件来看,中韩双方都应该认识到合作的意义,不仅要改善以往的合作,交流当前的经验,还要建立更高层次的共识。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