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朱作贤教授应邀参加“2022中国海事商事仲裁高级别对话会”


2022-06-24

2022年6月16日,2022中国海事商事仲裁高级别对话会(以下简称“高级别对话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全国政协委员、司法部原副部长刘振宇,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亚洲多元争议解决研究院主席Sundra Rajoo出席会议并致辞。

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朱作贤教授受邀参加高级别对话会“海事法律热点问题”环节,并做了题为《港口经营人民事责任立法模式的选择》的演讲。大连海事法院原副院长关正义主持该环节的讨论。大连海事法院副院长孙光,中国海仲浙江仲裁中心顾问、宁波海事法院审委会原专职委员吴勇奇,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胡正良,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作贤,上海威颂律师事务所主任、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促进会法工委秘书长郑田卫,围绕“海商法下港口经营人相关权利义务的修法必要性和可能性”“目的港运输货物交付的合同义务与法律责任”“企业破产下船舶优先权的实体和程序性权利的保护”等议题,从立法及实务角度提供了多种分析思路以及解决方案,对于推动海商法修改工作,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助力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本次高级别对话会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海仲”)作为主办机构,与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亚洲多元争议解决研究院、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纽约海事仲裁员协会4家合作机构,以及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大韩民国商事仲裁院、新加坡海事仲裁员协会、瑞士仲裁中心、日本国际争议解决中心、卡塔尔国际调解仲裁中心、巴西瓦加斯基金会里约法学院商法及仲裁研究中心、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等20家国内外支持机构共同打造。据悉,本次高级别对话会共有近百名线下代表参会,36万余人观看直播。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